无用糖水

背德系常胜将军

【镯/娜俊】爱情转移

⭐大纲流嫂子文学 主镯 有降但不多 诺民同母异父兄弟



小叔子罗渽民的青春期开始了,学会了逃学去网吧通宵。不过他嫂子黄仁俊是老师,专克叛逆的学生,抓逃课这路数她熟,一逮一个准。起初她还要叫上他哥李帝努一起逮,但帝努总是两头和稀泥。


对仁俊说:“小孩子瘾大,你就让他玩呗,总会玩够的。”

对渽民说:“你嫂子也是对你好,你就听她的吧。”



黄仁俊怒斥墙头草丈夫:快闭嘴吧,你不管他就别插手。


仁俊和渽民剑拔弩张的时候,帝努就在这个家变得似有若无的,不敢惹这俩炮仗。


  

渽民又去网吧,黄仁俊逮了太多次了什么招式都用遍了。每次在网吧会面,俩人都渐渐疲于开口了。


这一次,黄仁俊就破罐子破摔直接在他旁边开个机子。


“带我一个”黄仁俊诚挚的发出邀请,她是时候要研究研究到底是什么游戏能给这小子灌了迷魂汤。


  

渽民这天带了个新朋友一起上网摸不清情况,指了指黄仁俊问罗渽民“这是你女朋友啊?”


渽民紧盯着显示屏不假思索道“嗯,可粘人了。”

黄仁俊一个白眼翻过去,想开口骂他却发现自己很累,骂都骂不动了。


“你玩什么?”

“就吃鸡吧,老看你玩。”

“你登这个号。”


黄仁俊很菜,罗渽民就护着她大杀特杀。

黄仁俊心想:这小子也不全是一无是处。

结果游戏要胜利的最后一刻,黄仁俊被罗渽民杀了。黄仁俊不会打人,罗渽民让她去草里趴着,一直没被人发现。临结束前,罗渽民竟然滚了个雷过去把她炸死了。

这操作把坐一边的兄弟直接看蒙了

“你小子胆挺肥啊,不怕你女朋友生气啊”

罗渽民笑笑,掐过黄仁俊的脸亲了一口。

“亲一个宝宝,不许生气哦”

蹬鼻子上脸的玩意,黄仁俊甩了一个巴掌就走了。


“你看看,干什么惹自己女朋友不开心,挨打了吧”

“你不懂,她很喜欢我这样的。”



下雨了,黄仁俊在家收拾绿植。李帝努出差,罗渽民早上才回来的一觉睡到下午,午饭已经吃完收拾过了。

“我饿了”罗渽民出来到厨房转了一圈发现什么能吃的都没有。


上次掐着嫂子脸亲的事情还没个结果呢, 黄仁俊当他做空气。


“我说我饿了”

黄仁俊路过罗渽民给自己泡杯茶,慢悠悠坐到沙发上看电视。


现在下大雨,外卖也送不进来,罗少准备自己下厨。按照罗渽民的人设应该是能做饭的,但是罗少不会。


不一会儿黄仁俊闻到一股糊味,扔下茶杯赶忙冲向厨房。罗渽民开着火玩游戏,把菜烧焦了。黄仁俊把火熄了,罗渽民站在厨房里和她大眼瞪小眼。


“嫂子,我……”

“滚出去!”


黄仁俊的意思是滚出厨房,但是罗渽民直接滚出家门了。


外边下大雨,罗渽民手机没电,黄仁俊联系不上他急死人。


罗渽民自己一路跑到李楷灿家里去了 李楷灿给他煮泡菜汤。罗渽民刚洗完澡擦擦头发出来一看饭桌:怎么又吃泡菜汤?


李楷灿:不爱吃饿着 惯得毛病

罗渽民:吃吃 你最好了



吃完俩人双排打游戏了,罗渽民手机一开机 嫂子30个未接来电。犹豫了一下,拉黑,免得打游戏的时候影响操作。黄仁俊没招了,搬出了他没用的丈夫打电话。不接我的,总得接你哥的了吧。不过折腾到这时候,罗渽民也玩差不多了。


“渽民?在哪呢”

“在东赫这”

“怎么没和你嫂子说一声”

“哦 我忘了”

“总之早点回去吧 她找你半天了”



从东赫家出来的时候,已经不下雨了,天上繁星点点夜风习习。


走到家门口的时候,罗渽民才突然忐忑起来。结果进门发现,并没有一个凶神恶煞的女人在沙发上坐着盯着自己回家。


房间里空荡荡的,屋子被打扫过已经不太能嗅出焦糊的味道。餐桌上有已经冷掉的几盘饭菜,没有人动过,摆在罗渽民的座位上。


哥哥出差,嫂子也不在家,才觉得这家里是真的冷清。但是这么晚了,她会去哪呢?平时这个时间她可能在看电视剧了,不过罗渽民也不敢确定,因为他隔三差五的就会去通宵打游戏。日子也过得颠倒,比起家里的摆设,网吧的鼠标键盘才更加熟悉。



他左思右想给嫂子发了条消息:回家了



雨停之后,黄仁俊去公园里散步了。荷花池里的水涨了很高,雨水冲刷过后的荷花清香变得更加沁人心脾,深吸一口把胸腔里的浊气都净化了。她要好好安定心情,才能更好的面对生活中的问题。


帝努和渽民是同母异父的兄弟,渽民是老太太晚年得子,多有溺爱才有今日的局面。 虽说结婚是为了和帝努一起生活,但同样作为家人,这个弟弟也不能放任不管,老太太走的早,渽民还没长大呢。长兄如父长嫂如母,可偏偏帝努是个不温不火的性子和罗渽民叫不起板来,只能是自己上手。黄仁俊自己作为一个老师,管得住一个班的学生,却唯独对罗渽民头痛至极。有时候她想拉着李帝努好好聊聊渽民的事情,他也是如临大敌。


“渽民只要不害别人就行了,家里又不缺钱养着吧”


李帝努的发言差点没把黄仁俊气死,结婚前也只是对这位小叔子的叛逆略有耳闻,没想到结婚之后小叔子上了高中变得愈发嚣张了。


“他这个样子下去迟早要干出害人的事情!怎么跟妈交代啊?你不管我管行了吧”


罗渽民上的高中是一所民办学校,自然也是李帝努交钱才给他办下来的手续。这所学校不提供住宿,里面大部分学生都是市里那些家庭条件还行的但是成绩很差的,每天放了学少爷小姐们都有车接车送。帝努工作忙,没时间管罗渽民。黄仁俊一开始提议下班去接罗渽民回家,但是惨遭他拒绝:我自己回家,不要来接我。罗少有一架很专业的山地车,是他哥16岁生日的时候送的生日礼物。从小就见哥哥骑自行车,耳濡目染之下罗渽民也对这个很感兴趣。


罗渽民就骑着这个车子上下学,放学就直接去网吧包夜了,一宿都不回家手机也关机,第二天直接去上学,在桌子上睡一天也没人发现。黄仁俊第一次经历的时候,着急的一宿都没睡着,哭得眼泪汪汪的,又正值李帝努出差,就一个人愧疚地守在家里边,就差给派出所报案了。



和罗渽民一斗就是三年,黄仁俊觉得生命中最漫长的三年一个是自己头一回带班的三年,另一个就是罗渽民迟到的青春期三年。


今年已经三十三岁了,帝努事业还在上升期,前不久刚升职加薪了。要不是黄仁俊把控着李帝努的工资卡,就这一天一天见不着人的出差还以为李帝努在外边组建新家庭了。


“帝努,你什么时候回来呀,下周就是渽民生日了。”

“哦,我可能回不去了,我现在在英国呢。”

“可是渽民今年就十八岁了,你要错过吗”

“我看情况吧。”


李帝努不只是亏欠罗渽民亲情,也是亏欠对自己的陪伴。如果可以,她宁愿李帝努做一份收入没那么高的工作,离家近一点,能天天见到人就心满意足了。


  

帝努已经连着三个月没有回家了,今年享受过的床榻之欢一个手就能数得过来。同事问起自己今年三十三岁了,什么时候准备要孩子啊?她只得摇摇头说,再等等吧。



自从渽民高中毕业,性格就变得温和了很多,更开朗了。也不再那么沉迷于电子游戏了,和黄仁俊一张桌吃饭的时候还能侃侃而谈:上学的时候就特别想玩,现在不上学了反而觉得游戏没劲了。


  

黄仁俊喜欢逛公园,罗渽民就陪她逛,帮她拍照片。黄仁俊看看照片很满意,夸渽民以后是做摄影师的材料。


  

“嫂子,我想做摄影师可以吗?”

“可以,怎么不行?”

“你不逼我考学了吗?”

“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,能找到想做的事情不容易。”


帝努打给罗渽民一笔钱作为成年礼,让他随意支配,罗渽民就买了一台相机。


“嫂子,你给我做模特吧。”

“我吗?我都老了,你叫你同学们来拍多好呢。”


岁月从不败美人。今年三十有三的黄仁俊,眉目褪去稚气,眼角的细纹像水面的涟漪,笑起来更显温柔了。


“嫂子很美的。”


和十八岁的人相处,心境也会回到十八岁。黄仁俊天天变着花的打扮,就等着罗渽民给她拍照,黄仁俊一拿到照片就迫不及待发朋友圈。


“谁给你拍的照片啊这么好看”


自从爱上发朋友圈,李帝努打电话都勤了不少。

黄仁俊美滋滋和丈夫炫耀,渽民拍的,是不是很专业啊,我就知道他是块料子。


罗渽民床头有一本相册,他把拍过的嫂子都洗了出来,嫂子是他的杰作。


“嫂子,哥哥不能给你的,我想给你。”他们背着李帝努做了很多次。


直到有一天,李帝努翻开了罗渽民床头的那本相册。那是一本只有黄仁俊的相册,记录了黄仁俊的千姿百态。穿长裙的,戴遮阳帽的,眼睛弯弯在阳光下绽放笑容的,穿旗袍的,妩媚的,眼神闪烁动人的,穿吊带袜的,se//情的,全身湿淋淋的。



李帝努怒不可遏,这是他的妻子,她的酮体怎能被其他人看了去!抓住亲弟弟就要发作暴打一通。


  

黄仁俊声嘶力竭的把他们拉开,停!都住手!都给我住手!在两头发了怒的狼面前,黄仁俊的呐喊就像受了惊吓的猫。


  

时至今日,他们三个人已经择不清谁更对不起谁了。李帝努自己搬了出去,却也不提离婚。黄仁俊知道自己所做之事有悖伦理,一而再再而三的推阻和罗渽民继续发展这段不伦不类的关系。



“仁俊,你告诉我的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能找到想做的事情并不容易。”罗渽民轻柔的吻着她,哄着她,告诉她不必抱歉,我们做的事情没有对错。


  

“渽民,我并不是一个好家长。”黄仁俊仍然很内疚。


“仁俊,我已经长大了,你不再需要做我的家长了,做我的爱人吧,我会努力成为能给你依靠的人。”



  

不曾想,就连丈夫都没说过的话,竟然能从这个小毛孩嘴里听到。他懂什么?但是他又最懂她了。她很缺乏陪伴,缺乏安全感。定情的那一夜狂风大作,呜号声吹得黄仁俊不敢入睡,是罗渽民担心她害怕,悄悄溜过来从背后抱住她。


  

“帝努……”黄仁俊抽泣着喊着哥哥的名字,罗渽民听了心凉了半截,如果不是哥哥也可以抱你吗?

  

“我是渽民……”黄仁俊转过身去仔细看看身畔躺着的人的确不是丈夫的模样。


“你怎么来这屋了,快回去睡觉”

“外面风很大,我怕你睡不着”

“是啊 你都怕我睡不着觉 怎么你哥就能总是对我不闻不问的呢?”


实际上,李帝努正在意大利出差,那里气候温和,少风少雨,自然是少了触景生情,忘了家里还有一个人不敢和风雨雷电同枕而眠。她一直以来只是需要一个依靠,现在看来这个依靠是谁好像没那么重要了。



罗渽民不喜欢睡李帝努的位置,他经常会去那边的床上把黄仁俊抱过来,抱到自己的床上来。自从李帝努搬出去后,黄仁俊就再也没有回那个床上的理由了。


月光照在那张床上,显得空荡荡的。床头柜上的结婚照被扣倒在台面上,灰尘撒下来像月光一样冷。





把一个人的温暖 转移到另一个的胸膛

让上次犯的错反省出梦想

每个人都是这样 享受过提心吊胆

才拒绝做爱情待罪的羔羊

回忆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紧就变黑暗

让虚假的背影消失于晴朗

阳光在身上流转 等所有业障被原谅

爱情不停站 想开往地老天荒

需要多勇敢

——《爱情转移》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